花花的透明小ET

华晨宇水仙文 《神树》 飒花 上

远古神话、天地诛戮、神魔交战、两败俱伤、元气大伤便签订了休战协议。


在神魔交界处有一颗壮硕神圣的树、名叫神树。神树不仅是神魔的分界线。神树的左右两侧也是生长不同、处于神交界处的树叶碧绿明亮、璀璨明珠、微风吹过树叶会想起铃铛版好听的声音。处于魔交界处的树叶墨绿黑亮、阴暗神秘、隐藏在迷雾中弥漫着狂傲不羁的个性。


吸天地之灵气、采日月之精华。神树两侧分别掉落一滴露水和一片树叶。奇迹的时刻出现、那滴露水和树叶在着地的瞬间分别幻化成两个粉嫩的婴儿。清脆悦耳的啼哭声遍布神魔两界。


这是神树孕育的生命、神树乃神魔两界各自的守护神。神魔两界自当重视、天帝抱在怀里的婴儿、明眸皓齿、白嫩粉唇、一看就是标志的人儿。即位以来从未有一子、天将神童、天帝大喜、设宴庆祝三天三夜、取名“花露水”


同样欢乐气氛的还有魔界、魔界黑暗阴沉、从未有过仙子般气息的人出现。魔王看着浑然天成的小孩。大手一挥“此子便是我魔王之子—华飒、是我魔界未来王者”


“王者华飒、王者华飒”底下的手下热烈的祝贺、一片哗然。




封印破裂、魔兽逃脱、身为天帝唯一之子、又是神界第一神将的关门弟子的花露水奉命捉拿。一路尾随魔兽来到凡间最北地带“地盐”、地盐处于最阴暗最潮湿的地带、这里并无一人存在、就连花草也是生长不下去的、烟雾缭绕的感觉根本看不清任何方向。


花露水一身白衣飘飘渺渺、和周围的阴暗形成鲜明的对比、雾气弥漫整个空间、手持长剑拨开挡路的树枝、魔兽的气息就在周围、警惕的看着周围的环境、身后树枝踩碎的声音、拔出长剑转身挥舞、那浑身火红的魔兽果然向花露水的身后伸出魔爪、脚尖轻点身体一跃而起、手指顺着长剑施展自己的灵力、蓝色的光顺着长剑划向魔兽、庞大的身体躲闪不及、胸口多了一刀伤疤、不及要害反而惹怒了那庞然大物、挥舞着魔爪、怒吼的咆哮声如雷贯耳、从口里喷出的火焰直击对面、花露水瞬间移动、转变方向轻盈的飞到魔兽的身后、电闪雷鸣般跃到魔兽的后背、伸出长剑插入魔兽的后背、火红的身体猛烈的摇摆、鲜血顺着长剑流出、想要拔出长剑的手还没来得及用力就被魔兽的扫过来的尾巴甩了出去、庞大的魔兽即使只是一只尾巴也是力大无穷、没有防备的花露水也是实打实的挨了一记。


身体被甩到地上还滑出几米、地上的树枝划破身上的衣服、裸露在外的肌肤全部擦伤、倒在地上一口鲜血喷出、胸口的疼痛剧烈的波动、花露水自知已经伤及内部、需要快速调养、不能继续作战、可是被惹怒的魔兽怎可如此罢休、巨大的脚踩在地上一步步靠近、花露水感觉地都在摇晃、意识渐渐模糊、即使咬紧牙关也无济于事。


魔兽乃魔界之物、魔兽封印破裂、魔王便下令华飒不惜一切代价找回魔兽并带回来、身上属于魔兽印记的磐石一闪一闪的指引着飒飒、顺着指引的方向来到地盐、刚落地就闻到浓重的鲜血腥味、奔跑上前、火红的魔兽正在挪动自己庞大的身体朝着地上的一团白色物体发起进攻、拿起磐石念出咒语、那抹火红的身体化成一道红光被收进磐石之中。


上前走近、居然是一个白白嫩嫩的娃娃、在飒飒眼里花露水的确像个娃娃、白皙的肌肤、即使浑身是伤也能看出小孩纯净的气质、瘦小的巴掌脸搭配头顶的丸子头显的特别可爱娇小。既然是他魔界的东西伤了他、那他有责任救他一命、算了、一个受伤的小娃娃而已无需提防、伸手将小孩抱到怀里一跃而起离开这个阴暗潮湿的地方。



不知睡了多久、浑身疼痛难忍、特别是胸口剧烈的疼痛让他不能喘息、睁开眼从窗户照射进来的阳光一时让他觉得刺眼、伸出手挡住阳光、等待适应之后、手指分开、阳光从指缝溜进来、照在脸上、暖暖的特别舒服、这还是他第一次感触太阳的温暖、一直生活在处于明亮的天庭、感受着冰冰凉凉的感觉、从未有过阳光的照射。不再用手遮挡、花露水闭着眼睛感受太阳最真实的温暖。


“吱呀”门被打开的声音、花露水睁开眼努力抬起头朝着门口的方向看去、一身黑色长袍显的那人精瘦干练、一头浓密的头发长而卷、微长的刘海遮挡了眼睛、即使如此也能感受到那双眼包含的犀利、过于白皙的肌肤显的那张脸看起来阴冷低沉、却也掩盖不了那绝美俊俏的五官。


华飒看了一眼床上努力想要起身的小孩“如果不想伤口更加严重、就乖乖的躺着”


“你是谁?”


干净清脆的声音响起、入耳特别的舒服“你没必要知道”


意料之中的结果、那人明显生人勿近的气息“是你救了我”


“嗯”


“谢谢”


看了一眼乖乖躺好的小孩、手里端着一碗乌黑的中药靠近“喝药”


将碗放在床边、准备离开、却被小孩抓住了衣袖“我胸口疼的厉害、起不来”


“所以…”


“你可以…喂我吗?”第一次央求陌生人喂药、花露水也是觉得自己的这个要求有点不可思议


“要么自己喝、要么扔掉、随你”挥挥衣袖甩开小孩的手。


伸出脚步离开,一只腿刚跨出去、身后传来“吸溜吸溜”的声音、身子后仰侧头去看床上的小孩、因为胸口有内伤、不能侧身更不能起身、一手抓着碗、嘴靠在碗边艰难的喝着、嘴角溢出的药汁被小孩无所谓的用袖口擦掉、小脸明显皱成一团却还是乖乖的吸溜着喝药。触及心中最柔软的角落、无奈的收回跨出去的那条腿、关门走到床前。


从小孩手里夺过碗,用勺子一口一口的喂到小孩的嘴里,即使苦涩的药味弥漫整个口腔、小孩也没有一丝任性、乖巧隐忍的模样着实惹人怜惜、一碗药见底、华飒从袖口拿出一颗蜜糖霸道的塞进小孩的嘴里。


苦涩的口腔瞬间变得香甜、就连眼角也变得温柔“谢谢”


或许是吃了甜的东西、小孩舒展的笑颜在阳光下特别的好看、迟疑了片刻才觉得自己居然对着一个娃娃看出了神、别扭的开口“不用”



之后的每一天华飒除了一日三餐和吃药都会按时过来,其余的时间花露水都是无聊的躺在床上发呆度过、即便华飒来了也是一副冰冰凉凉的感觉、即使他有时候问他问题、他也是爱答不理的、冷冷的不愿多说一句话。


一个月后、终于可以下地行走的花露水、迫不及待的打开房间的大门、屋外的场景更是让他惊喜。仙人湖两岸的青山,山高林密,绿树成荫。山峰上云雾缭绕,山径蜿蜒曲折,犹如一条彩带从云间飘落下来。山水相间,形成一条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神奇画廊。满园春色的花朵摇曳多姿,蝴蝶穿梭在各色的花朵之间飞舞、入鼻的花香清新淡雅、好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存在、欢快的步伐跑进园内、随着蝴蝶一起翩翩起舞、原来人世间还有如此美妙绝伦的地方。


从外面回来的华飒打开栅栏就看到穿梭在花园追逐蝴蝶的身影、双手揣着、靠在栅栏门上、静静的欣赏小孩和自然融为一体的欢声笑语、那是他从未见过的色彩、他的世界是复制出来的黑、那个神秘黑暗的地下城堡才是他的专属地带。


在追逐着蝴蝶的花露水想发现新大陆一样看到了地上居然有只幼小的小鸟、全身光秃秃的还没有毛、抬头去看果然那颗硕大的梧桐树的枝干上有一个鸟窝、身体还没完全恢复、使用灵力胸口还是会阵阵疼痛、轻轻的用手托起小鸟、一手托着小鸟、一手抱着树干往上爬、经历一番辛苦终于爬到枝干的边缘、鸟窝里面还有三只同样幼小的小鸟、确定是他的家人没错、小心翼翼的将小鸟放到鸟窝、还利用细小的树枝帮小鸟巩固了一下鸟窝。


满意的用手指戳了一下小鸟光秃秃的肚皮“多亏你遇到了我、安全送你回家了、拜拜”看着这群幼小的生命花露水也绽开了最纯真的笑颜。


等到下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居然离地面还挺高的、双手抱着树干、小脑袋晃来晃去看着脚下的位置、一阵风吹过、头发的白色发带刚好遮住眼睛挡住了视线、脚下踩空、身体失去重力般往下掉。


“啊”紧紧的闭上双眼、双手抱着自己的小脑袋、等待着摔在地上的疼痛。


小孩踩空的瞬间、华飒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瞬间移动到树下、稳稳的接住了小孩。


肉体碰撞的声音、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花露水松开抱着头的手、缓缓地睁开眼睛、那人冷峻冰冷的脸出现在眼前、又一次…他救了他、他的…怀抱好像还挺温暖的、身体触碰的胸口也特别的有安全感、明明看起来精瘦的身材、居然还挺有料。


接收到小孩火热的眼神、华飒也不气恼、反而低头靠近“看够了吗?”


如此近的距离、那一直隐藏在刘海的眼睛完全暴露出来、完美细长的丹凤眼勾人心弦、邪魅霸道的气息钻入鼻尖、满是诱惑、尴尬的收回眼神、感觉自己的小脸都是热热的。


轻轻的将小孩放到地上、花露水后退一步保持了该有的距离“谢谢、你又救了我一次”


“我只是不想我一个月的心血白费而已”


“你一定要这么毒舌吗?”


“我本就是这样的人”


“你…不是”


看着小孩昂起来争辩的小脑袋、顶着的那个丸子头煞是可爱“你又了解我多少?”


“我觉得你是个好人”


“就因为我救了你”华飒好笑的看着一脸纯真的小孩、实在是幼稚。


“如果我说我可以看到你外表冷漠下隐藏着那颗善良的心、你信吗?”


善良?有吗?或许有吧?从小接受魔界残忍的宗旨、即便心有不服、却又不得不从、可是私下里却隐瞒着魔王包庇手下、甚至为牢里的囚徒疗伤送药。可是他还是没有保护好属于他的东西、那只小时候练武回来的路上遇到的小白兔、当他抱着那只小白兔回去的时候、魔王当着他的面将兔子一把摔死在地上、脑子里的东西全部摔开、他强忍着呕吐的痛苦、耳边清晰的记得魔王当时说的话。


“魔界是不需要没用的怜悯之心的、只有没用的东西才会有那多余的同情心、你即是我魔王之子、便要做到无情无爱无痛无挂”从那以后他便知道所有美好的东西他都不该喜欢、如果真的喜欢就要表现的更加冷漠无情、但凡透露出来一丝的喜欢就会和那个兔子一样的下场。


“我并非好人”恢复阴冷低沉的嗓音、浑身散发着冷冽气息。


那人突变的气息让花露水不敢靠近、却也无所畏惧“我觉得你是”


懒得跟孩子气的小孩争辩、扬起长袍拂袖离去。


小孩不依不挠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我叫花露水、如果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期盼激动的嗓音微微带着颤抖泄露了小孩也是特别的紧张、双手紧紧的抓着衣袖、这是他第一次鼓起勇气想要知道一个人的姓名。


脚步停顿、微微转头,完美的侧颜裸露在阳光下、一瞬间让花露水觉得他的气息不再阴沉反而特别的璀璨、夺人心魄。


轻轻抿紧嘴巴、反复纠结还是开了口、低沉的嗓音从喉咙里面传来“华飒”然后快步离开。


身后的花露水在听到那人的声音、便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在嘴里不断的重复“华飒、华飒…”果然人如其名、英姿飒爽、气宇轩昂。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