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的透明小ET

华晨宇水仙文 《神树》 飒花 下


空中飘舞着一片叶子、不是碧绿的翡翠,而是墨绿的深沉。叶子的正中央躺着一滴露水,安然的躺着、悠然自得的翘起小脚。


不同于魔界的黑暗、神界是通透的明亮、上好的白玉铺造的地面闪耀着温润的光芒,远方似有袅袅雾气笼罩着不真切的宫殿、飘落到地上的叶子和上面的露水在着地的瞬间幻化成人形。


花露水不舍得撞进华飒的怀里、紧紧的抱着那人精瘦的细腰“我舍不得你”


用手抚摸小孩的柔发“我也是”


“记得你答应我的、一定要等我回来”


“好”


神界圣地、华飒不宜久留、从衣袖拿出一个水晶球放到小孩的手里“这是琉璃水晶球、里面有我为你施的魔法、送给你”


小孩惊奇的接过那纯白无暇的水晶球、一闪一闪的特别好看、伸出手指准备打开、却被覆盖的大手阻止“别打开、在该出现的时候它会自动打开的”


将水晶球小心翼翼的收好“那我进去了”


“好”


小孩一步三回头的往前走、华飒站在原地看着渐渐模糊的身影、轻轻勾勒手里的玉龙玉佩、我送你魔界的琉璃水晶球、收你一件玉佩、也算我们相识一场的留念吧。这一别、但愿不是永久。



软塌上仰卧着的小孩一脸愁容、自从花露水回神界、便因捉拿魔兽失误、未按时回来惩罚禁足一个月、这一个月中他无时无刻都在想着华飒、不能出门寻找、每天一封信让仙鸽派送、却从未得到一封回信、从开始的心急火燎到现在的暗自失神、他不知华飒是否收到他的信、或者那人到底有没有在等他、一切不确定的因素让他胡思乱想。


笔在纸上传来沙沙的声响、纸上只有简短的一句话“风花雪月、你可愿和我谈一场恋爱”泪水滑落滴在纸上、溅起了点点泪花、你可知我有多想你、念你、为何连一封回信也不愿给我。


扬起长袍拂袖拿起桌上的酒一饮而尽、酒水从嘴角滑落用衣袖擦掉、看了一眼桌上铺满的纸张、分别二十七天、整整二十七封信。道不尽的风景、诉不完的思念、他又何尝不是苦苦挣扎、我乃魔界之子、你乃神界之子、注定不能强求。长痛不如短痛、如若终究为敌、这份情趁早斩断也罢、仰头举起酒壶往嘴里倒。



天昏地暗,电闪雷鸣,通亮纯净的天空瞬间变得浑浊。


早在殿外恭候的花露水居高临下的姿态望着密密麻麻的身影逐渐清晰、在禁足解除的第二日神界便收到魔界的战书。


跟随在身后的华飒、一袭黑色战袍冷冽霸气、眼眸的光乍现、一跃来到那人的对面。


当看到日思夜想的人出现的时候、花露水是欣喜的、可是当他一身身穿战袍手持长枪站在对面的时候、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手里的长剑突然千斤重、努力压抑内心的情绪,千万句话的想念想要和盘托出、那人冰冷的眸光刺痛了双眼、却只是询问“为什么?”


“战营不同、你我终究为敌”


“我是说…为什么不回信?”


对面小孩发红的眼眶、手持长剑的手忍不住的颤栗、就连肩膀都在颤抖、隐忍倔强的模样、心狠狠的揪在一起“重要吗?”


冷笑地自嘲、仰起头努力逼退眼眶的泪水、真是愚笨、才会问出这么愚蠢的话、如果真的重要、他又为何一封回信都没有、如果真的重要、他又为何一身战袍出现在他的面前。


将手里的长剑拔出、仰着头居高临下的看着对面的华飒、嘲讽不屑的眼神“当然不重要、我堂堂天帝之子、神界未来掌管人、这天下都是我的。对你…我怎又会当真”


“那就好”


冷血无情的面孔正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他一直觉得那人不该如此孤独、在那冷漠的面孔下、至少有一颗柔软的心、他试图靠近、试图温暖。他骄傲的以为他可以走进他的世界、后来才发现、他连窗户都没打开、多可笑。


风吹过,卷起了漫天浑浊、剑气袭人,天地间充满了凄凉肃杀之意、迎面扑来的杀意、华飒手持长枪、平举挡胸、花露水一改往日的乖巧可爱、全身散发着肃杀的气息、凌厉的不像话、剑迎风挥出、一道乌黑的寒光直取华飒的咽喉。在愈发逼近的时候、剑锋突转、脚步停顿、那人的长枪划过肩膀、鲜血染红了衣服、也染红了华飒的眼。


“为何不刺过来?”明显颤抖的声音怒吼出来。


低头看着从肩膀冒出的鲜血、他一点都不痛、这点痛和心里的根本不值一提、为什么没有刺过去、他…下不去手、在差点刺伤那人咽喉的时候、他心痛的剑都要拿不稳了、抬眼眼眶湿润“你好狠心”


“我…”魔王的旨意还在脑海、那人已经知道他和花露水的情缘、因此要挟这一战必须由他开始,然后由他结束。想要说出口的担忧哽在喉中“从未放在心上、何来狠心一说”


多么轻巧的一句话啊、却如同刀子扎在心口“果然…够无情”



巨浪袭卷狼藉一片、海啸悲凉拆碎万物、大人放逐小孩被困、人间生灵涂炭、眼下一片废墟、双眼猩红看着对面那人冷漠的脸“既然是神魔大战、为何要伤及无辜”


“大战在即、怎么可能不会伤及无辜、”


深受普度众生理念的灌输、华飒的所作所为彻底毁灭花露水内心的不舍、他是天帝之子、他的责任是保护六界、长啸一声、冲天飞起、长剑化作一道飞虹、逼人的剑气径直向华飒飞去。手中的长枪伸出和花露水的长剑相交、一股凌厉之极的劲风向自己扑来、却在此时华飒收回长枪的寒光放到身后,身子向前,花露水一脸嗜杀的模样,却在即将刺穿胸口的时候脚步停顿。


“为何对我还存在一丝仁慈?”


“别逼我”


“我是魔界之子、你所认为的肮脏,残忍我都参与其中、如此十恶不赦的一个人、既然身为神明为何不刺”


小孩纠结挣扎的心力交瘁全部显露在脸上“花儿、让我最后再帮你一次”


华飒轻笑的感觉让花露水觉得特别的不安、果然在下一秒、那人手持剑刃直直的插入自己胸口、瞪大的双眼瞳孔逐渐放大、手指颤抖的松开长剑、鲜血顺着长剑滑落、一滴两滴、源源不断、那人弯曲着身子还在对着他笑、是那久违温柔嗓音“别怕、能死在你手里挺好的”


上前将即将跌倒的华飒拥入怀里,浓重的哭腔嘶哑着喉咙“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华飒生来二十三年、一直都生活在黑暗中、无情无爱无牵无挂、像一个傀儡一样被操控、没有人在乎我开不开心、快不快乐、没有人在乎我到底想要什么、除了你、和你在一起的两个月我真的…特别开心、谢谢你”


用手捂着胸口的伤口、鲜血从指缝中流过、眼泪忍不住的流淌“你别有事、我给你渡灵力、我给你疗伤”


想要将那人翻转身子、却被那人抓紧双手“因果轮回、这是我的宿命、与其被人操控一生、现在这样反而解脱了”


“可是…我不想你死、不要离开我”


手指轻轻擦拭花露水眼角的泪水“别害怕,我…不会离开你、我会…永远…守护着你”


身体软绵绵的没有力气、努力想要睁开的眼却缓缓的紧闭、手指从脸颊滑落,被花露水一把抓到怀里“飒飒、你起来啊、你别睡、你起来看看我”


嘶吼的哭喊淹没在万人声响、眼泪已经盖不住的悲伤、抱着华飒,脸紧紧的贴在他的脸上,那种深入骨髓的冰冷如黑洞一样吞噬着花露水、整个人都变得狂躁。


站起身看向万人身后的那抹黑雾、那人漠不关心的眼神彻底惹怒了花露水、长啸不绝、凌空翻滚踩过众人肩膀来到魔王面前、伸出长剑、使出浑身灵力注入剑内、一剑长虹突然化作无数光影、向魔王当头洒了下来、这一剑之威,已足以震散人的魂魄!魔王周围三丈之内,已在剑气笼罩之下,无论任何方向闪避,都似已闪避不开的了。周围死一般静寂、魔王怎么也没想到一个看似娇小的小孩会有如此力量、勉强招架、却也受了内伤、强忍着面不改色。


“呵、不亏是天帝之子”


“我只问你一句、今日一战、你是否逼迫华飒?”


“只是养了一个棋子而已、可是这个棋子不怎么听话、不要也罢”


我放到心上守护的人,你却如此作践、扬起手里的长剑,人剑合一、森寒的剑气逼近魔王、咆哮声随着长空中划破的速度怒吼“你去死吧”


划破那人抵挡在胸口的刀直击心脏。


身后是万人声响、脚下踩着废墟、手持长剑、一身银色战袍血迹斑斑、少年褪去青涩稚嫩的脸庞,有的只是阴沉肃杀的气息。将心爱的人抱在怀里、笑的香甜、宠溺的看着怀里沉睡的人“别怕、我带你回家、以后没人敢伤你半分”



神魔大战,以魔界失败告终。天帝大喜为花露水设宴庆贺、那人却在大战结束之后将自己关在屋里不见任何人。


桌子和地上的酒瓶已经摆满、那人半躺在软塌整日昏睡迷乱、只要清醒过来就用酒狠狠的灌自己,他…不敢让自己清醒、那人的身影就像刻在他的脑海、让他心痛不已。


拂袖去拿酒瓶却将软塌的水晶球摔在了地上,纯白无暇的水晶球突变红色、开关打开、一抹红色飘向空中幻化成他日思夜想的那人。


那人一身红衣,是他从未见过的妖艳性感。嘴角的微笑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花儿、当我看到你身上的玉龙玉佩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注定不能在一起、我一直冷冰冰的对着你,可是你还是努力靠近、你可知你就像毒药一样让我上瘾、你可知在见你第一眼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你。可是…我保护不了你、魔王让我杀了你、对你…我又怎么下得去手、如果这场孽缘非要牺牲一个人、那就由我结束吧、你是如此纯洁善良的人啊、我本就是黑暗之中的污泥、无牵无挂、你不一样、我的花儿以后是要主宰天下的人、不能有一丝污尘。以后的道路你别害怕、我会永远爱你、在这无穷无尽的时光里守护着你。花儿、如果…有下辈子、我只想做你的叶子带你在空中飞翔”


双手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泪腺却像失禁了一般、眼泪流的停不下来“你回来啊、我不要下辈子、你回来啊、没有你我如何走下去”心口撕裂般的疼痛、胸口传来的痛苦快要将他淹没、身体直直的倒地、双手揪着胸口的衣服想要得到一丝解脱。



神界新帝登位,治理有才、赏罚分明、天下六界国泰民安、只是那位原本天真活泼的少年变得阴沉泠冽。


衣袖的水晶球长年放在身边、手指揉捏着光滑细腻的水晶球、脸颊是外人看不到的宠溺温柔“这世间最深沉的爱、就是我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模样”。




评论(2)

热度(10)